喀布尔自杀爆炸造成26人死亡 包括9名记者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18年5月1日讯】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周一(4月30日)发生两起连环自杀式爆炸,造成至少26人死亡,包括9名记者。另外还有包括5名记者在内的至少50人受伤。

伊斯兰国通过旗下阿玛克通讯社声称对在阿富汗的这次对媒体从业者史上最致命的袭击负责。

当地媒体观察组织阿富汗记者安全委员会确认了与媒体有关的死亡人数,并强烈谴责这次袭击。

袭击中有两名女记者丧生,包括自由欧洲电台的玛哈兰姆·杜拉尼和法新社已确认的该社在喀布尔的首席摄影记者沙阿‧马拉伊。两名自由欧洲电台的工作人员,阿卜杜拉‧哈南扎伊和阿巴乌恩‧卡卡尔也遇难。

阿富汗一家主要电视台也确认了其两名工作人员在周一的袭击中丧生。

阿富汗官方和目击者称,袭击发生在清早的上班高峰期,在阿富汗情报机构阿富汗国家安全局的办公室附近。一名自杀炸弹杀手在摩托车上将自己引爆。

喀布尔警察局发言人哈施迈特‧伊斯塔尼卡扎伊称,当救援人员和媒体几分钟后聚集到事发地点,伪装成记者的第二名自杀炸弹杀手将绑在身上的炸弹引爆,造成了大多数伤亡。

负责阿富汗的美军和北约非战斗任务的约翰‧尼克森将军说,“我们强烈谴责在喀布尔造成记者、阿富汗军队和无辜百姓死伤的这两次自杀式炸弹袭击。”

喀布尔袭击发生数小时后,不知名的持枪分子在边境城市霍斯特杀害了英国广布公司BBC驻当地记者艾哈迈德・沙阿。

阿富汗塔利班组织随后发表声明,否认参与喀布尔和霍斯特的袭击。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