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名藏人到北京请愿被当局逮捕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13年7月30日讯】 据国际西藏邮报报道,四名前往北京请愿、要求释放被囚西藏高僧丹增德勒仁波切的藏人被当局逮捕。丹增德勒仁波切的弟子次仁多吉告诉西藏邮报说,仁波切的妹妹和仁波切的四名弟子7月9号前往北京,并携带着有3万多人签名的请愿书,担保仁波切的清白。

现年63岁的仁波切被控是2002年4月3日成都中央广场的炸弹爆炸事件的幕后指使人,并被甘孜州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死缓。仁波切曾向前往探视的亲友表示,他没有做过任何违背中国宪法和法律的事。多吉对西藏邮报说,请愿书呼吁尽管释放仁波切,或者给予仁波切保外就医。

5名上访人表示,按照程序,他们应当先向层级较低的部门请愿,但过程太过冗长,所以甘冒风险直接前往北京。 没想到雅江县公安人员一路追踪到北京,将他们押回雅江县后,除了仍波切的妹妹外, 其余四人7月20日被拘禁在当地的监狱中。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