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大金字塔中发现密穴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17年11月3日讯】

大金字塔

世界七大奇迹中最古老的埃及吉萨大金字塔中发现一个密穴,因此更添了神秘色彩。

科研人员在星期四发表的《自然》杂志的一篇文章中说,这个30米长的密穴位于叫做“大画廊”的长廊之上。

这个密穴的用途目前还不清楚,人们也不知道这个空间是为了实际用途而设计的, 还是只是金字塔建筑上的一个空隙。

人们虽然对这座金字塔进行了多年的研究,但之前谁也不知道有这个空穴。因此,这是自19世纪以来对于金字塔结构的第一次类似发现。

然而,埃及前文物部长、著名的考古学家扎西·哈瓦斯说,这不是什么新发现,上面提到的空间很多年前人们就知道了。他一直认为对古迹的扫描没有多大用处。

哈瓦斯说,“大金字塔里充满空穴。我们在向公众公布研究结果时必须谨慎。”他还说,这个国际团队的问题是缺乏一位埃及学专家。他认为,这个所谓的密穴可能是建筑者建造下面的厅室时所使用的空间。

研究人员使用一种名为μ介子透视图(muography)的成像技术向大金字塔内“窥探”,发现了这个密穴。介子穿透力极强,可以像X光那样穿透岩石,只是射得更深。

吉萨大金字塔也叫做胡夫金字塔,因埃及第四王朝法老胡夫下令建筑而得名。胡夫在公元前2509年到2483年之间统治埃及。参观者可以躬身沿着塔内很长的隧道向上走到“大画廊”。

这座金字塔坐落在首都开罗城外的吉萨高地上,高达140米,除了“大画廊”之外,以前的勘探还发现了三个墓室。法老墓室里胡夫的木乃伊早已不见踪影,空留花岗岩石棺接待游客。墓室里的大部分财宝很久以前就被洗劫一空。

消息來源

您可以在維基百科中瀏覽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