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拒辦英聯邦運動會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4年3月22日讯】

2026年英聯邦運動會主辦城市仍未決定,馬來西亞表示拒絕大會的接手提議。

英國伯明翰舉行2022年英聯邦運動會開幕典禮

澳洲維多利亞州宣布棄辦英聯邦運動會後,英聯邦運動會聯合會邀請馬來西亞接手,並提供一億英鎊的金錢支援,但馬來西亞宣布拒絕提議。

馬來西亞體育部表示,大會的金援「無法總體涵蓋舉辦一場大型運動會的開支,並且短期內的經濟影響也難以估計」。部長楊巧雙說,如果要動用公帑開運動會,現階段或許最好不舉辦。

2026年英聯邦運動會原定由英格蘭伯明翰主辦,但伯明翰最後提前接手原定由南非德班舉辦的2022年運動會,並被視為次年宣布實質破產的原因之一。澳洲維多利亞州去年亦因為開支問題宣布放棄舉辦。

2030年是英聯邦運動會一百周年,但目前亦仍然未有潛在的2030年運動會申辦城市。阿爾伯塔省去年已宣布因為預算原因,撤回支持申辦運動會。

英聯邦運動會每四年舉辦一次、由英聯邦56個成員國運動員參與,包括英國及前殖民地,規模僅次於奧運會和亞運會;於夏冬奧運會間偶數年舉行。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