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服漏水美国太空行走中断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13年7月18日讯】

美国宇航员克里斯•卡西迪和意大利宇航员卢卡•帕米塔诺星期二在国际空间站进行太空行走。 他们计划进行各种维修工作,并且为俄罗斯新的太空船做准备。

美国宇航员汤姆•马什本有24小时的太空行走记录,他不久前刚刚回到地球。 星期二,他在华盛顿新闻博物馆为太空行走的直播做讲解。 马什本对宇航员在空间站的工作做了专业讲解。 他向记者描述了太空行走的经验。 马什本回答了记者提出的有关太空行走的经历的问题,并解释了宇航员看到的情景。

美国宇航员汤姆•马什本说:“每次太空行走,你都会睁大眼睛,太美妙了。你可以看出,现在是晚上,太空中非常黑暗。空间站有一层金色的光晕,那是空间站的灯光。“

马什本讲述了宇航员对地球生命最深刻体会之一。 他说,你刚才还在大西洋上空,5到10分钟后就到了欧洲、东欧、中东。 人类是统一的,看不到任何边界和标志,这样的景象令人印象深刻。

马什本说,探索太空是为未来做准备的重要工作。 他说,如果我们看到长远的未来,有一天,由于某种原因,地球将不再适合人类生存,或者因为气候变化,或者和其他行星相撞,或者遇到超级火山爆发,我们就不得不离开地球。 我们现在做的只是微小的第一步。

按照最初计划,卡西迪和帕米塔诺要在太空中行走6个半小时,可是帕米塔诺报告说,他的头盔里进水了,结果在太空行走开始32分钟后,两名宇航员不得不返回了空间站,使得这次任务成为空间站历史上最短的太空行走。 美国航空航天局正在调查宇航服出问题的原因。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