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就美国经济发表演讲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13年7月26日讯】 美国总统奥巴马星期三在伊利诺伊州小城盖尔斯堡的一所大学发表讲话,并将继续发表一系列讲话,目的是让人们把注意力放在他加快经济复苏的努力上。奥巴马总统发表讲话时提醒美国人说,他致力于让经济复苏惠及穷人和中产阶级:“我关心的唯一一件事就是如何利用我1,276天剩余任期的每一分钟,让这个国家再次服务于工作着的美国人。”奥巴马总统批评国会共和党人出于政治原因阻碍他的经济计划。 他说:“由于这些没完没了的让人分心的游行、政治姿态和流言蜚语,华盛顿分散了自己的注意力。我要说,这些事情应当停止了。”和过去一样,奥巴马要求改善基础设施、税法、房屋抵押贷款制度、教育、最低工资,以及落实他被众议院共和党人否决的健保改革计划。

奥巴马总统计划这个星期就经济问题发表三次演讲,这是第一次。 今后他还会发表更多演讲。 这也是白宫让民众重新注重经济的诸多努力中的最新一次。

民调显示,美国人对低迷的经济感到担心。华盛顿两党政策中心的经济研究室主任贝尔说:“每三个美国人里,就有两个人认为国家正朝着错误的方向走,偏离了正确轨道。这种情况已经有大概六、七年了。”贝尔说,美国人都能看到,缓慢的经济复苏没有给工薪阶层带来好处:“一点一点地,美国人从骨子里感觉到,他们周围的情况不好。”然而,贝尔指出,奥巴马总统的经济建议面临着共和党人一如既往的反对。

在奥巴马总统发表演讲之前,国会参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就已经放话反驳了。麦康奈尔说:“这纯粹是浪费时间和精力,我们完全可以把这些时间和精力放在国会两党共同努力推动经济和创造就业机会上。”尽管遭到反对,但奥巴马总统仍旧希望增加公众对国会的压力,避免今后几个月里就税收和开支问题摊牌。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