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要把提高中产阶层利益作为新重点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13年7月25日讯】 美国总统奥巴马正把关注重点置于美国逐渐改善的经济,他说,美国需要采取果断行动支持广大的中产阶层。

奥巴马星期三说,美国已经奋力走出了五年前经济大幅下跌的困境。 但是他在自己故乡伊利诺伊州一所大学所作的讲话中说,美国中产阶层职工在经济复苏过程中利益受损,而美国最富有的主管们却得到最大利益。他说,这种日益扩大的不平等现象是“违背道德的”,而且有损世界为首的美国经济。奥巴马尖锐批评了众议院保守的共和党人削减政府开支,他说,这损害了美国经济。 他也批评他们没能就参议院最近通过的全面改革移民法议案进行表决。华盛顿的立法人员需要终止政治对峙形成的停滞局面,这阻碍了就关键问题采取行动。 他呼吁要改进全国的基础设施,而国会却阻挡了这一举措;他还提出降低日益增高的美国大学教育费用方案,以及提高最低工资水平。他会争取美国各界领袖人物的支持,以推进经济发展,并说反对派不能瓦解他的努力。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