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為允許情報機構蒐集美國電話記錄辯護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13年6月9日讯】

系列報導
维基百科相关条目


美國總統奧巴馬為允許情報機構蒐集美國電話記錄資訊,並進入主要網際網路服務公司伺服器的項目進行辯護。奧巴馬星期五在加州的一次露面時説,自從2006年以來,這些項目已經得到國會兩黨的廣泛支援和再次授權。他還説,這些項目在防止恐怖襲擊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

這是這些項目被英國衛報星期四披露以來,奧巴馬總統就這個問題的首次公開講話。英國衛報星期四的報道説,美國國家安全局收集千百萬美國人的電話記錄。

稍後,英國衛報和華盛頓郵報都報道了另外一個機密項目。被稱為“多棱鏡”的這個項目,允許美國國家安全局和聯邦調查局直接進入美國9個主要網際網路公司的伺服器。

這一披露招致公民自由團體和反對政府由於911襲擊而獲得廣泛情報偵查權力的國會議員的嚴厲抨擊。

但是奧巴馬總統表示,自從這些項目開始啟動以來,國會就完全知情。他還尋求再次保證美國人打電話的隱私。他説,政府只收集通話的電話號碼以及通話長度,並不收集通話的內容。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