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政才涉嫌严重违纪被立案调查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17年7月24日讯】

孙政才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发布消息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曾任中共重庆市委书记的孙政才因涉嫌严重违纪,被立案调查,成为2012年中共十八大以来第一位被调查的在任中央政治局委员。

孙政才1963年出生,被外界视为中共十九大晋升政治局常委的热门人选,甚至有分析认为孙将是中共未来领导人的潜在接班人。本月15日,孙政才突然被免去重庆市委书记职务,由原中共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接任,而之后的官方报道又有意回避孙政才,引发外界诸多猜测。針對此調查,《紐約時報》引用北京時事評論作家和前清華大學政治學講師吳強的評論,「孫政才是犧牲品,(習近平)是要藉此向全黨發出信息:他不受前一代領導人決定的提升順序的約束」。

孙政才在任中共重庆市委书记期间,重庆方面曾经被中央巡视组批评党政领导层“带病提拔”干部,市内“党的领导弱化,担当意识不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有差距,“清除遗毒不力”。在孙政才被调查的消息公布后,重庆市委连夜召开会议,一致表示拥护中央决定。次日,中共中央机关报《人民日报》发表评论员文章《用铁的纪律从严治党》。文章称,“任何人都不要心存侥幸,谁都不能藐视法纪”,并称孙政才被查“充分表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充分体现我们党坚持在纪律面前人人平等的原则,充分说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得到全党全国人民的衷心拥护”。

消息來源

您可以在維基百科中瀏覽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