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南抵达韩国开始亚洲之行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亚洲

【2006年5月14日讯】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抵达韩国,开始为期两周的亚洲之行。安南此行还将访问日本中国越南泰国

到访韩国后,安南将从16日至19日访问日本,期间将与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日本外相麻生太郎、官房长官安倍晋三等进行会谈。此后,安南将前往中国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进行会谈。

在日本期间,预计安南将与日本官员商讨日本的联合国费会问题;日本是美国之后的第二大联合国会费分摊国,而且一直在努力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由于日本不愿意无限期向联合国提供高额会费,因此在3月提交的改革计划中建议提高中国和俄罗斯的会费。

联合国改革将是安南此次亚洲之行的首要任务。安南此次中国之行可能会试图说服中国接受联合国改革计划。此前,中国联同部分发展中国家否决了安南的联合国管理方面的改革计划,结果导致联合国财政短缺。

而安南与韩国领导人的议题可能与北韩核危机六方会谈有关。自从去年12月以来,在北京举行的六方会谈一直没有任何进展。

这次亚洲之行原计划去年12月进行,但由于改革问题,行程拖延至今。

安南预定在今年卸任,所以这也是他最后一次出访亚洲。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