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華離開土耳其使館反控助理誹謗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8年7月1日讯】 馬來西亞前副總理安華因遭私人秘書指控雞姦,於29日到土耳其領使館尋求庇護,然後於30日晚上六時四十五分,在妻女的陪同下離開土耳其使館。

他說︰「只有在能獲得安全保障後,我才離開。而離開使館是出於我自己的決定。」

他所屬的馬來西亞反對黨人民公正黨說,安華因接收到死亡恐嚇,故前往駐吉隆坡的土耳其大使館暫避。

他在29日曾發表聲明,指責警方的控罪全是捏造,並認為這些指控涉及政治陰謀。

涉雞姦案安華指是捏造

吉隆坡總警長莫哈末沙都表示,安華一名男性助手,報稱於26日在其住宅單位內,遭安華雞姦八次。

而人民公正黨黨員丁莫利勤就說,26日他和安華一整天都在黨總部開會。而公正黨宣傳主任蔡添強認為,這是執政聯盟「國民陣線」捏造出來,怹認為指控荒謬。

公正黨於網站刊登消息,稱警方逮捕賽夫巴哈里後,強迫他招供。

原定參加國會議席補選

安華原定在今週宣佈參加國會議席補選,他認為指控是因為有人想阻止他重返國會,令他無法在政壇東出再起。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