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門至赤鱲角北面連接路將通車 屯赤隧道將免收費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0年11月18日讯】

興建中的屯門赤鱲角隧道公路(2019年7月)
屯門至赤鱲角連接路(右上)
顺龙路通往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2018年10月)

香港政府宣佈,屯門至赤鱲角北面連接路於下月27日通車。屆時,屯門至赤鱲角隧道和青嶼連接線將免費。

耗資逾467億港元建設的屯門至赤鱲角連接路將於下月27日通車,其中北線全長5.5公里,包括全長約5公里的屯門至赤鱲角隧道。當局表示,屯門至赤鱲角隧道及青嶼連接線的收費將獲豁免。

相關路段連接新界西北、港珠澳大橋、北大嶼山和香港國際機場。通車後,可為新界西北與大嶼山之間提供更直接的路線,縮短行車距離,使屯門南至機場的距離縮短22公里,節省約20分鐘車程,緩解屯門南屯門公路沿線的道路擁堵。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指出,這首先可以減少司機繳納過橋費的需要。同時,也可以減少公共交通的壓力,指因為安排的是公共交通營運商,在費用支出亦帶來紓緩。

至於「港車北上」,香港私家車可以通過港珠澳大橋到粵西地區,兩地之間不用申請牌照。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曾表示最大的障礙是屯門的赤鱲角隧道未通車,只有一條路通往大嶼山。她擔心一旦發生意外,會影響機場交通。陳帆指出,正與內地商討,待安排定案後會儘快公佈。

消息來源

您可以在維基百科中瀏覽更多資訊:
您可以在维基共享资源中找到与本新闻相关的多媒体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