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天凯称高原环境而非政府限制外国人入藏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18年10月4日讯】

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10月3日在接受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专访时,对中国限制包括记者在内的外国人进入西藏等政治敏感地区,提出一个令人感觉“不可能”的解释,称是西藏的高原反应环境,而不是政府限制阻止外国人前往西藏。

全国公共广播电台“早间节目”主持人问崔天凯中国是否愿意展示更大的开放性,允许北京不喜欢的学者或者想到例如西藏等地区采访的记者进入这些地区,崔天凯表示,中国对美国学生、教授、记者或学者是开放的。不过,一些其他地区,像西藏,因为海拔很高,那里的气候可能非常恶劣。

在主持人表示,美国记者和学者可以克服高海拔环境后,崔天凯接受表示,不是每个人可以很快适应高原气候和自然条件。甚至对中国人来说,许多人到了那里后感觉不是很好。而且还有地方,中国要保护地方环境。应该对外来参观者的人数有某些限制。否则,对环境的压力会太大,需要好好保护这些事情。如果中国能好好保护这些事情,当然欢迎美国的参观者。

在被问及能否前往新疆时,崔天凯表示,整个中国都对世界开放,当然新疆也开放。但是,中国在新疆地区有一个特别的问题或挑战,就是恐怖主义。一些人试图制造向伊斯兰国那样的局势。这是非常危险的,政府不得不对此采取措施。

主持人随后问及联合国专家指新疆将数以十万计维吾尔人关押在“再教育营”的问题,崔天凯否认这些“再教育营”存在,并重复中国官方的相关解释,表示是为这些人提供技能培训。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