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打算大砍自由亞洲電台的預算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2017年6月15日讯】

在北京正大幅增加對美國和盟友的宣傳活動的同時,川普政府因為計畫將自由亞洲電台(RFA)中文部播音預算削減450萬美元,因而招致抨擊。

RFA是美國廣播理事會(BBG)下轄的一個半官方廣播電台。總裁刘仚(Libby Liu)發表聲明,表示她為RFA對中國民主自由的努力感到自豪。「我們每天都聽到中國聽眾說,想知道更多關於中國國營媒體選擇忽視或歪曲的國內事件。」

RFA的普通話服務之後將轉往社交媒體平台進行,該電台評估後認為此舉符合成本效益。

負責監督BBG預算的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Ed Royce表示,他希望RFA繼續播出普通話。“只要北京的互聯網防火牆繼續阻攔RFA和美國之音的網站,我們就應該繼續為普通話廣播服務提供資金,”Ed Royce補充說,他寧願看到BBG以削減在華盛頓特區過度臃腫的官僚機構,來達成節約成本之道。

美國之音(VOA)曾在2011年做過了類似的事,他們在奧巴馬政府執政期間切斷了對中國的短波廣播;最近又因為腰斬了對郭文貴的專訪而被美國國會批評。郭文貴是一位目前流亡美國的中國富翁,他一直在揭露中共高層的貪污腐敗。

前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情報官吉姆·費爾(Jim Fanell)表示,川普政府反而應當增加對RFA與VOA的運用才對。「無線廣播是有效的宣傳方式,我們不該放棄它,且美國公民每天正接受人民日報、中國日報、新華社等中國媒體的轟炸式宣傳。」,他認為類似RFA電台的平台,為中國人提供了另一種對外溝通方式。

根據美國政府的公開報告所載,RFA普通話服務在2015-2016年時的預算為6,093,000 美元。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