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祝贺伊拉克解放摩苏尔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17年7月11日讯】

美国总统川普对伊拉克、伊拉克总理和伊拉克保安部队表示祝贺,祝贺他们将摩苏尔从伊斯兰国激进分子手中解放出来。

伊拉克总理阿巴迪星期一正式宣布夺回摩苏尔,对伊斯兰国武装力量的战斗取得了胜利。伊斯兰国曾宣布摩苏尔是他们在伊拉克哈里发的首都。

川普在白宫发表的声明中说:“摩苏尔的胜利标志着他们在伊拉克和叙利亚时日无多了。我们会继续努力,彻底摧毁伊斯兰国组织。” 川普说,美国为数以千计在伊斯兰国组织控制下受苦受难和死去的伊拉克人感到悲哀,也哀悼那些牺牲的勇敢的伊拉克战士和库尔德战士,我们敬仰他们做出的牺牲。”

伊拉克总理阿巴迪通过国家电视台在摩苏尔老城发表讲话。他说,这是一次对压迫、残暴和恐怖主义的胜利。

他说:“我在摩苏尔,从摩苏尔,向所有人宣布,伊斯兰国恐怖分子的失败和土崩瓦解。”

阿巴迪说,伊拉克仍面临挑战,包括铲除境内残留的伊斯兰国恐怖网点,重建国家稳定。

美国军方对阿巴迪的声明表示欢迎,但同时指出,摩苏尔老城的部分地区还有残留的爆炸品和藏匿的伊斯兰国武装分子需要清除。

阿巴迪发表讲话前的几个小时,目击者报告说,摩苏尔部分地区发生了激烈战斗。

摩苏尔战役的盟军最高指挥官汤森中将说,“单凭这次胜利并不能铲除伊斯兰国组织,接下来任务还很艰巨。但是伊斯兰国两个首都之一的摩苏尔陷落,是对他们沉重的一击。”

摩苏尔的陷落标志着伊斯兰国在伊拉克哈里发的基本完结。伊斯兰国组织还控制着摩苏尔城外的部分地区和邻近叙利亚境内的的一些地区。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