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型龙卷风突袭美国中西部 财产人员损失惨重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1年12月12日讯】12月10日早上及11日凌晨,美国中西部肯塔基州、伊利诺伊州、田纳西州、阿肯色州及密苏里州遭遇大型龙卷风连续袭击,至少造成过百人罹难。

此次龙卷风横扫了美国中西部和南部,路径长达322公里,从阿肯色州一直延伸到肯塔基州,造成30个龙卷风,影响五个州分,仅次于路径长度400公里的1925年三州大龙卷风

龙卷风造成亚马逊在爱德华兹维尔的物流仓库坍塌,其中2人遇难,另有30名员工自主逃到安全地方。据当地警方于晚上8点半接到报警成仓库倒塌,而据统计,龙卷风袭来时,仓库内大约有50人,具体人数有待厘清。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戴夫·克拉克(Dave Clark)透过个人的Twitter帐号向遇难者员工家属表示慰问,表示会全力支持当地的员工及合作商。

阿肯色州克雷格黑德县一家疗养院倒塌,屋顶被掀翻,20人受困,至少2人确认遇难,5人受伤,其他人被送到附近的教堂,与家人团聚。镇上还有其他建筑物不同程度受损。

肯塔基州梅菲尔德是此轮灾难的重灾区,龙卷风将当地一家蜡烛工厂夷为平地,约110人受困,至少70人遇难。据州长安迪·贝谢尔在周六中午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救援人员已经救出40人,但房顶的金属足足4.5米厚,还压了许多汽车及装有腐蚀性化学品的桶,“如果还有其他人生还,将会是一个奇迹”。卫星图像显示工厂范围内遍布碎片瓦砾,救援团队在大型机器的协助下从废墟中寻找生还者。CNN记者在现场观察到救援人员陆续从瓦砾中拖出许多人,包括死者遗体。由于临近圣诞节假期,事发时蜡烛工厂正在24小时运作,应付假日期间蜡烛的大量需求。目前当地已进入紧急状态。

总统乔·拜登签署联邦紧急灾难声明,向肯塔基州拨去救灾款项,同时计划前往当地视察受灾情况。

消息来源

您可以在維基百科中瀏覽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