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天馬航空空難 200多人罹難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7年7月19日讯】

救難人員在飛機殘骸中搜尋生還者
飛機撞上辦公大樓,引發大火

巴西天馬航空3054號班機(JJ3054)是一班隸屬於巴西天馬航空、從巴西阿雷格裡港的紹卡多·飛柳國際機場(Aeroporto Internacional Salgado Filho,POA/SBPA)飛往聖保羅孔戈尼亞斯國際機場(Aeroporto Internacional de Congonhas,CGH/SGSP)的定期航班。

2007年7月17日當地傍晚時分,一架負責此航班、機身編號PR-MBK的空中巴士A320-233客機在大雨中欲降落於孔戈尼亞斯國際機場時,疑因速度過快再加上地面濕滑煞停不及,加上機場跑道太短所致。雖然據報飛行員試圖重飛,但最後仍然衝出跑道末端、橫渡了一條尖峰時間中的八線道高速公路之後,高速撞入巴西天馬航空在加油站附近的辧公大樓並且爆炸。機上有186名人員(包含 162位乘客,18名巴西天馬航空職員,6位機組人員)與至少15名地面的人員在事故中喪生,聖保羅地方官員指出,飛機爆炸時機艙內溫度達攝氏1000度,生還機會幾近於零,聖保羅消隊報告「至少200人」死亡,是巴西最嚴重的一次空難。


消息來源

您可以在維基百科中瀏覽更多資訊:
您可以在维基共享资源中找到与本新闻相关的多媒体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