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殊要求取消石油禁令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8年6月19日讯】

布殊呼籲國會取消石油禁令

美國總統布殊於18日(周三)呼籲國會,解除施行27年的海上石油鑽井禁令。

布殊指,限制近海鑽探石油的措施已經過時,國會應該廢除油頁岩鑽探禁令,他又提出他一貫主張,要求開放鑽探阿拉斯加的北極國家野生動物保護區。

布殊說,油價不斷上升,取消石油禁令可以提高石油產量,穩定油價,幫助駕駛人士壓抑油價。

奧巴馬反對,麥凱恩支持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奧巴馬則反對取消取消該禁令。而民主黨兼眾院能源獨立及地球暖化特別委員會主席馬基表示,對於布殊只懂石油業者利益,不顧下一代的生態環境,表示遺憾。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麥凱恩則支持解禁,他於周二在休斯敦呼籲,為減少美國依賴外國石油,應該取消該禁令,但他反對開放阿拉斯加野生動物保護區的石油鑽探。

小檔案

  • 近海鑽勘石油禁令:美國國會於1981年通過禁止在美國沿海鑽勘石油的法案,而且每年延長效期,至今這項禁令實施已二十七年,目的為保護生態環境。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