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海警截獲偷渡者 包括李宇軒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0年8月27日讯】

中國海警微博週三發佈公告稱,廣東海警8月23日上午9時在其東南轄區海域查獲一艘涉嫌非法越境的快艇,並抓獲李某、鄧某等10餘名涉嫌非法越境人員。

報導指,這批香港青年目前被中國海監扣留,中國公安局正在調查。根據中國內地的刑法,公安局追捕偷渡者可以追究刑事責任,偷渡者在被遣返香港前,最高可判處一年監禁。

警方表示,目前仍在向內地有關部門了解更多訊息,但由於他們是通過媒體公告才得知此案,目前還沒有收到任何通知。如果香港居民因偷渡被捕,警務處處長鄧炳強表示,內地會根據相關法律法規以及通報機制向香港通報。如果沒有特別附加條件,被扣人員將被移交給內地有關部門;如果被香港通緝,則會按程序將其送回香港。

據報,李某是李玉轩,是「香港故事」的成员。香港警方于本月10日以涉嫌涉嫌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和洗黑錢罪将其逮捕。李玉轩后来被保释,但他被要求交出旅行证件。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