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開發Midori結束視窗時代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8年8月7日讯】 電腦作業系統「視窗」自1985年推出以來,一直雄霸了全球電腦系統市場,但開發商微軟認為視窗已經落後,並秘密開發一套Midori作業系統,用來取代視窗

微軟認為視窗已經追不上科技變化的速度,而且不合乎用家的需要。當初開發視窗系統時,微軟並沒有預料互聯網的發展會如今日般普及,新開發的 Midori 系統是針對互聯網的使用需要而開發。

新的Midori系統針對互聯網下,使用者機動性高,因此會以網絡為基礎,無論你轉移到那一部電腦使用,都不會出現兼容問題。

過去視窗每次重灌或升級電腦,都會花長時間去把系統重新設定。新系統是以網路為基礎的虛擬化軟體,可以隨身帶著走任意使用。資訊業認為,朝虛擬化 (virtualisation)發展是大勢所趨,微軟必需要在這方面迎合用家。

但亦有人對新系統的經濟回報懷疑,過去視窗是以一部電腦配一個視窗系統這樣的綑綁式銷售而賺大錢,日後若放棄這種經營方式,微軟公司的賺錢能力可能告急,因此業內人士估計新系統不會於短期內推出市場。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