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太阳能技术领先全美 经济效益取代政治分歧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州徽
随着太阳能的发展,单根光纤太阳能电池等新科技也相继出现。

【2016年11月8日讯】

一度以开采石油著称的德克萨斯州已经成为美国可再生能源的先锋。“孤星之州”阳光充足,再加上近年来太阳能电池板价格大跌,德州太阳能工业迅速发展。在这个问题上,经济利益取代了政治分歧。

美国国务卿克里曾在今年4月视察了奥斯汀德克萨斯大学的太阳能研究基地,并且发表讲话,阐述开发太阳能给环境和经济带来的好处。克里说:“建造、维修和运作这类能源生产设施会创造数百万就业机会。”

主宰州政府的共和党保守派对气候变化持怀疑态度,他们对可再生能源的态度将取决于成本。

德州投资建造了大量高压电缆等基础设施,把偏远地区的低价电力输送到大城市地区。

清洁线路能源公司的麦克·斯格利说:“今后5到10年里,你会看到在电缆方面有更多投资,这也会促进太阳能生产。”

安迪·伯曼是绿色能源先锋的总裁,这家公司以风能为主,不过现在也开始开发太阳能。伯曼说:“很多风能公司已经转向并行开发太阳能和风能,因为太阳能很便宜,不仅给风能,而且给石化燃料带来挑战。”

詹妮弗·洛克是休斯顿高级研究中心可再生能源专家,她说,一家公司同时开发风能和太阳能很合理:“通常晚上的风力最大,可这不是我们用电高峰,显然用太阳能板可以在白天发更多电,可以很好地平衡电力系统。”她还表示,一个令人兴奋的前景是电池等蓄电方法在进步,可以储存多余电力,以便关键时刻使用。

洛克说:“有关人员在这方面做了很多研究,取得了很大进步。我很期待看到今后3到5年里会有哪些发展。”、“我想,全世界不会关闭所有大型发电厂,完全使用太阳能,这不是我们的长远目标,我想我们会找到一个最好的折中解决方案。”,洛克说,今后几年,德州和其他地区煤炭的使用量可能会进一步减少,主要是因为燃烧天然气比较便宜和清洁,倒不是因为风能和太阳能的竞争。

她说,现代化的新型核反应堆也可以提供清洁能源,不过成本高,公众对灾难性事故的担忧也减少了核能源的魅力。

新闻来源

德州太阳能开发全美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