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彼錶女皇盃 南非馬匹雕塑家勝出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8年4月28日讯】

南非馬匹雕塑家贏得2008年愛彼錶女皇盃冠軍,圖為牠準備入閘的情況。

2008年第十屆愛彼錶女皇盃在4月27日沙田馬場舉行。總共有六匹外國馬匹參戰,加上香港的五匹馬,總共有11匹馬參戰。

香港代表方面,最為馬迷注目的是剛從杜拜司馬經典賽奪亞的爆冷,此駒在較早前的香港盃得亞,在1600米董事盃得第三,但跑回2000米的香港金盃即輕鬆奪冠。馬迷對牠有相當的期望,更捧成大熱門。次熱門是香港打吡大賽冠軍喜蓮福星,因上場的出色表現,而捧成次熱門。而其他香港代表馬匹表括上場贏得三級賽的牛精財星、現時沙田馬場1800米場地記錄保持者包裝大師及與爆冷同馬房的爆炸。

外國參戰馬匹方面,最受馬迷注目是2007年有馬紀念賽冠軍梵高藝展,目前在長途比賽所向無敵,今次更受到練馬師的重視,因而捧成第三熱門。而剛剛從阿聯酋的杜拜免稅店錦標季軍的雕塑家,亦出戰此賽事。紐西蘭一級賽冠軍精靈爵士的練馬師聶國新表示此駒狀態非常十足,更有力在此賽事勝出。而德國代表佳俊龍自去年12月出戰香港瓶再度來港。法國派出兩匹馬參戰,希臘寶馬首次來到香港兼參加一級賽,另一匹是唯一雌馬代表音樂感,上兩次來港參戰均受馬迷冷落,不過去年香港盃憑拼勁奪得第三。

賽事一開始的時候,爆炸、精靈爵士、包裝大師及梵高藝展領放。轉第一個彎的時候,精靈爵士首先帶出,爆炸、包裝大師及梵高藝展跟前,居中有音樂感、爆冷、雕塑家,留後的有希臘寶馬和牛精財星。轉入直路時精靈爵士力弱,由梵高藝展帶頭,不過梵高藝展放不離其他馬匹,約二百米左右,被雕塑家追過,後面有爆冷追上,不過追不上雕塑家,最後五十米希臘寶馬如箭般超越超越爆冷。爆冷得季軍,而不受馬注目的包裝大師得到第四。

南非練馬師郭克三年內兩奪女皇盃,2006年憑雌馬幻彩光華奪冠,2005年郭克憑格雷客棧奪得此項賽事亞軍。郭克賽後表示此駒將會稍作休息,並應付夏季舉行的歐洲重要賽事,12月將會考慮出戰香港盃。而騎師薜凱文自12月末被郭克馬房聘請為主帥後離開香港,再度來港憑雕塑家勝出香港比賽。而爆冷馬主何鴻燊則將爆冷所得的全數獎金捐給協助籌辦北京奧運馬術項目。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