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琴海發生七級地震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0年11月1日讯】

在土耳其伊茲密爾,一座建築倒塌
納戈爾諾-卡拉巴赫
衝突
系列報導

來自美國地質調查局的地震烈度圖

愛琴海發生7級地震,截至目前,地震已造成土耳其和希臘至少28人死亡,800多人受傷。

在土耳其第三大城市伊茲密爾,救援人員從廢墟中救出一名被困近18小時的婦女和她的三個孩子。此前,一名被困十多個小時的老太太和她的貓在救援人員的幫助下脫困。

土耳其當局表示,共有約100人從倒塌的建築物中被救出,但仍有不少人沒有消息,他們的家人只能在附近等待。地震造成土耳其多人死傷,伊茲密爾市長指出,當地至少有20棟建築受損。在希臘的薩摩斯島,有人因牆體倒塌而死亡。

這場7級淺層地震發生在週五,震中位於伊茲密爾省塞費里希薩爾附近的愛琴海。此後發生了500多次餘震。伊茲密爾多地發生小規模海嘯、洪水,薩摩斯島也有海水沖上岸。

土耳其官方表示,至少造成4人死亡,120人受傷。根據美國地質調查局的數據,地震的震中距離薩摩斯島北部的新卡洛瓦西翁鎮14公里,震源深度10公里,屬於淺層地震。

地震造成薩摩斯島和土耳其西海岸城市伊茲密爾的建築物倒塌或嚴重損壞。地震還導致小型海嘯淹沒了薩摩斯和伊茲密爾東部的街道。伊茲密爾的居民說,地震持續了大約20到25秒。

當地官員說,約有20棟建築倒塌,其中包括一棟7層高的建築。警察和民眾用鋸子等簡單工具救出至少70名被困者。

土耳其和希臘早前因為地中海的資源糾紛,關係不佳,但雙方領導人在週五晚上通過電話交談,表示願意互相幫助。

消息來源

您可以在維基百科中瀏覽更多資訊:
您可以在维基共享资源中找到与本新闻相关的多媒体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