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头士发行最后单曲《Now And Then》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3年11月3日讯】

披頭四樂隊標誌

當地時間11月2日,英國搖滾樂隊披头士时隔27年再次发布单曲《Now And Then》。此前,披头士前成员保罗·麦卡特尼(Paul McCartney)透露,他們将在今年利用AI技術完成披头士的最后一张单曲。

這首歌曲由披头士前成员约翰·列侬(John Lennon)創作於1970年代末期,但最終因技術原因未能成功發行,列侬本人也於1980年逝世。

File:The Beatles - All You Need Is Love & Baby, You're a Rich Man, 1967 (2).jpg
1967年的披头士

1994年,列侬的遗孀小野洋子将列侬的遗作交给了披頭士成員麦卡特尼,这首歌当时的小样只有人声、钢琴旋律与噪音,以当时的技术手段很难录制重制版,故此当年仅制作了《Free As A Bird》与《Real Love》两首歌。

2023年6月13日,麦卡特尼在接受电台受访時表示,他刚刚完成重制列侬遗作的工作,并且运用了Ai技術以分离人声。他说,这将是披头士的“绝唱”,同時將在同年晚些时候发布。10月25日,披头士官网发布公告,将在11月2日发布《Now And Then》。11月3日,披头士YouTube频道发布歌曲MV。至此,披頭士樂隊在成立后63年正式退出历史舞台。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