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特朗普在超級星期二大勝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4年3月6日讯】

美國民主、共和兩黨總統提名戰「超級星期二」拜登特朗普分別大勝,篤定兩人將在十一月再度對決。特朗普唯一主要對手黑利退選。

拜登與特朗普

根據美國傳媒的推算,意圖再次入主白宮的特朗普在星期二舉行共和黨初選或黨團會議的15個州份勝出13個,使他取得的代表人票上升至1,057張,最快可以在之後五個州舉行初選後,於下星期二達到取得共和黨候選人提名的門檻。

特朗普的唯一主要對手黑利就在佛蒙特州初選取勝,一共手握92張代表人票。黑利在星期三宣布暫停競選活動,表示恭喜和祝福特朗普,希望特朗普能夠取得之前不支持他的選民的選票,但她並無明確支持特朗普。

特朗普在選後的演說,批評拜登是最差劣的總統,在罪案資料無法佐證的情況下,宣稱美國的城市在拜登治下「移民罪行肆虐」。

民主黨的拜登同樣贏得「超級星期二」的大部分初選,但在美屬薩摩亞落敗予不知名候選人帕爾默,成為44年來首個在初選落敗的現任總統。而在親巴勒斯坦活動人士動員下,明尼蘇達州有兩成的抗議票,比早前密歇根的一成三為多。

參見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