择业论坛:助大学生化解就业危机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8年12月12日讯】

日前,一些银行界人士和人力资源专家受邀出席了浙江财经学院举办的大学生择业论坛,与大学生一同探究了如何应对金融危机以寻找自己的就业之路等时下大学生热切关注的话题。

在各专家的介绍下,不少学生表示通过参与这此论坛,对金融危机下的就业市场,现在的就业背景以及自身对未来的规划等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同时,专家们就金融危机对就业市场的影响谈起,深入剖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专家认为:“金融风暴不会影响到每一个行业,每一个地区。”面对时下的就业形势以及在金融危机这样一个特殊的背景下的就业市场,毕业生们该如何化解自身的就业危机,专家们也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毕业生应该转变眼光,降低希望值,放下身价,深入基层,调节好心理状态,寻找自己的定位,把就业危机转化为契机。”

此外,专家们就应聘中的简历初选,笔试,面试这三个环节谈到:简历要能突出自己的特点,尤其注重细节,注意平时专业知识的积累,面试前做好充分的准备,能够在短时间内把自己的综合素质展现出来,在应聘中脱颖而出的可能性就越大。

专家还提出:就业是一条需要长期准备的道路。因此,针对在校大学生来说,专家们给出的建议是:要明确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并为之努力奋斗。

同时,专家们还与台下的同学们一同分享了一个合格的大学毕业生应具备的素质的看法,其中,谈及到勤奋,踏实以及学习力的重要性。

不少大学生表示在这场以“直面金融危机,破解就业难题”为主题的大学生择业论坛中有所收获。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