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一家庭指山達基導致女兒死亡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8年11月8日讯】 挪威媒體報導,卡賈 Bordevich Ballo, 20歲, 挪威議員 奧拉夫 Gunnar Ballo 的女兒,接受了山達基教的個性測試後自殺。卡賈死後,測試結果和遺書被發現,家庭歸咎於山達基教會,並決定公開事故。

2008年3月28日,卡賈,一名學生, 在法國尼斯的 Sophia Antipolis 大學攻讀,接受了山達基教的個性測試(牛津能力分析)幾個小時後,據報從她的宿舍窗口跳樓自殺。她的朋友和室友聲稱,接受考驗前, 她精神狀態良好,沒有跡象表明,精神崩潰或抑鬱。她自殺之前幾個小時,試驗由教會蓋了章並註明日期時間。

朋友及同學亨利克 Møinichen, 19歲, 對奧斯陸報紙 Dagbladet (日報) 說, "我相信卡賈本來今天還活著,如果她沒有去了山達基教"。

奧拉夫向新聞界發表聲明,“關於山達基教測試的消息,通過牧師追悼會上的講話,已經公開了。我可以肯定地說, 由於她死了不久,現在我不想詳細說明或評論其他事項"。

僅距離卡賈宿舍數米的教會,指出測試結果表卡賈是"沮喪,不負責任,極吹毛求疵和缺乏和諧"。他們還指出,為卡賈的死亡,“指責山達基教是不公平的”,並且測試與死亡無關。卡賈留下便條,告訴家人她抱歉,“沒有一點本事”。

朋友,家庭成員和政治家,因這一事件批評教會。加馬特索基爾德森,一個挪威議會的成員,告訴 Dagbladet:“所有的跡象都表明,卡賈的選擇自殺,山達基教發揮了直接作用”。

馬蒂亞斯福斯,挪威山達基教信息主管,拒絕接受卡賈的自殺和山達基教之間的任何聯繫,並否認了人格測試是“危險的”, 他說,數百萬人已經參加過它。山達基教會也指出,卡賈在十幾歲時候,經歷了心理問題,和飲食失調。

自事件以來,教會刪除了挪威網站上的測試。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