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傳北韓巡邏艇掃射中國漁船,3人死亡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0年8月31日讯】

《每日朝鮮》24日報導,有消息人士指出,今年8月11日有約10餘艘中國大陸漁船聚集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海州市大韓民國甕津郡外海。消息人士說,北韓巡邏艇立刻朝漁船開火,至少擊斃3名中國漁民。

北韓官方因為收受賄賂,過去一直沒有嚴格執法,最多只會開槍警告,不過此次是直接朝漁民開火射擊。消息人士認為,這可能是北韓為了報復7月份,中國漁船在鴨綠江出海口水域衝撞北韓巡邏船一事且近來受疫情影響,北韓邊境士兵及官員能收賄賂的機會變少,可能因此在處理邊境問題上,變得更加敏感暴力。

據稱,遭槍擊的中國漁船事後被船隊其他船隻拖走。消息人士還說,近期事件讓中國當局下令,暫時禁止漁船在丹東水域作業,當地與北韓新義州隔河相望。除此之外,今年6月份中方也有追查疑似北韓殺害中國漁民事件,但該案目前擱置中。

截自8月31日,此事未獲中國大陸當局證實,中國媒體也沒有相關報導。

您可以在維基百科中瀏覽更多資訊: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