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反对穆尔西的团体在开罗集会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13年7月13日讯】

被推翻的埃及总统穆尔西的成千上万支持者星期五上街举行声势浩大的集会,他们声称要马不停蹄地提出让穆尔西官复原职要求。

数千人聚集在开罗的一个清真寺外,呼喊“说出真相”的口号,他们是在要求临时政府出来说明谁是埃及的合法领袖。 抗议者冒着正午的酷热,也不顾他们在拉马丹斋月每天不吃不喝所产生的影响。

穆尔西的反对者也游行前往在开罗的解放广场。 他们指责穆斯林兄弟会本星期早些时候挑起致命的暴力活动。 但是双方都承诺星期五的集会是和平的,同时没有出现动乱的报道。

埃及军方在历时几天的反政府抗议后,上星期推翻了穆尔西总统。 反对穆尔西的人指责他背叛了迫使埃及长期领袖穆巴拉克下台的2011年革命。 美国到目前为止还拒绝把推翻穆尔西的行动称作政变。 但是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莎琪星期五呼吁埃及军方把穆尔西从软禁中释放出来。

莎琪没有说明美国希望军方释放穆尔西的具体理由,但是本星期早些时候,美国国务院曾批评他们所称的埃及军方出于政治目的而逮捕穆兄会成员的行动。

美国国务院本星期表示,穆尔西政府并未施行民主统治,但是尚未断定推翻他的行动是否是军事政变。 如果肯定这是军事政变,那么美国法律将要求美国政府中止向埃及提供一切非人道物资的援助。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