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线检修员触电烧重伤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4年1月24日讯】

JR东日本公佈,光辉号列车事故是因为行驶途中架空接触网受拉动设施断裂下垂,列车受电弓被撞毁从而停电,引致列車大停駛。一名作业员觸電燒重傷,身上着火躺在铁轨中间,后背暴露出了皮肤、衣服烧毁,而他摔倒的区域的枕木也被烧成黑色。

当地居民目击修线工触电 全身严重烧伤

在23日的修复作业中,发生了作业员触电的严重事故。当地居民就此报警。

居民随后向新闻媒体描述了当时的场景:在一声巨响后,看到一名身上着火的作业员躺在铁轨中间,这名作业员拍打身上的火焰试图灭火,同时另外两名工人试图用瓶装水扑灭火。

但是在旁边埼京线列车经过时,旁边的工人们远离了仍然着火的作业员。

可能由于身上的火焰未能完全扑灭,当作业员翻身时,他后背露出了皮肤,衣服已被烧掉;而他摔倒的区域枕木也被烧成黑色。

随后该男子被送往医院,全身严重烧伤。一名救援人员也受轻伤。接触到触电者自己也可能触电,最坏可能导致死亡。

一些专家表示,新干线的架线电压为25000V,在接触架空电线时,有电流流过工人的身体从而造成触电事故。

相关新闻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