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Newshub擬六月停運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4年3月5日讯】

新西蘭唯一的私營全國電視新聞機構Newshub計劃將於六月停運,新西蘭的全國電視新聞將面臨國營台獨市。

Newshub

Newshub新聞主播麥克羅伯茨說:「在提供每日新聞近35年後,第三台將關閉Newshub六點直播和關聯的新聞節目,包括線上新聞平台。」

Newshub在2月28日的晚六時新聞,頭條報道Newshub面臨在6月30日停運的消息。

營運Newshub的華納兄弟探索亞太區主席吉本表示,廣告收入下跌的程度已經超出了公司能控制的程度,公司已經無法負擔製作新聞,「這並不意味新聞已失去價值,我們只是沒有找到在新西蘭讓新聞財政上可行的方式。」

按照華納兄弟探索的計劃,Newshub將在6月30日停止運作,屆時所有電視和網上新聞內容都將停止提供。預計包括記者、編導、編輯、攝影師等,會有200人被裁員。

Newshub所在的新西蘭第三台同時也將面臨其他削減,由各地製作的地區類節目也將「大縮水」。

華納兄弟探索表示目前正在向受影響員工諮詢意見,四月會作出最終決定。

新西蘭總理拉克森指事件「令人震驚和悲傷」。廣播部長梅莉莎·李就表示她不擔心新西蘭的傳媒生態:「市面上還有天空電視台。」

第三台自1989年啟播以來每天播放新聞,2016年改名為Newshub。Newshub還為梅莉莎·李提及的天空電視台製作新聞,是新西蘭唯一的私營全國電視新聞機構,同時營運全國第三大新聞網站。若停運計劃如期實行,國營的新西蘭電視台將壟斷全國電視新聞的市場。

梅莉莎·李在3月4日向內閣通報了傳媒行業的現況,她避免提及政府會否出手干預以維持Newshub運作。她在事件過後拒絕接受所有電子傳媒專訪,但堅稱自己「沒有躲藏」。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