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明德倒扁运动 9月9日正式启动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6年8月28日讯】

台湾民进党前主席、“百元倒扁运动”的发起人施明德,昨天在台湾总统府前的凯达格兰大道正式宣布,已经决定24小时倒扁静坐活动将于9月9日陈水扁总统结束南太平洋之旅后正式开始,预估第一天将有20万民众参与。

施明德指出,本次活动的唯一目标就是“反贪腐,阿扁下台”,台湾也只有经历了水载舟,水再覆舟的过程,才真正实现完整的民主。施明德誓言不把总统陈水扁拉下台,绝不撤离。此外面对上周民进党连续针对他本人私德与过往政治犯期间的一系列问题,回应称自己不可能就这样被打倒,并保留诉诸司法的权利。此外针对台北市长马英九拒绝许诺在9月11日以后给与倒扁活动全天24小时路权,施明德也严厉警告马英九不要让2004年3月总统大选之后强力驱逐群众的事件再度发生,他說:「你(马英九)不要玩兩面手法,不要以為讓貪腐政權持續延宕下去,你就可以選上2008。」

倒扁总部的发言人之一范可钦表示,总部人员从9月1日起就将进驻凯达格兰广场,筹备工作将持续到9月7日。他呼吁参与者克制制造冲突,避免党旗、国旗等社团标志入场,防止被贪腐集团诬蔑为简单的蓝绿对持。

陈水扁办公室表示将在外访期间公开回应倒扁活动;民进党新潮流系人士李文忠、段宜康从宪法程序、社会成本两方面来公开批评倒扁活动;民进党团则表示期待倒扁活动和平落幕,并表示已约束党员不应以激烈手段回应倒扁。

施明德于上周发起百万人倒扁运动,在一周时间内成功募得一亿多元新台币,象征超过100万人支持要求陈水扁下台的诉求;运动因此得以按原定计划于9月9日正式启动。

另外今天上午倒扁活动位于台北市济南路的总部被發现疑似爆裂物品,引起惊吓,后经现场拆借后证实只是虚惊一场。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