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球星王建民公開信 即日起拒絕任何台灣媒體採訪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6年8月17日讯】

台灣旅美棒球選手王建民,於美東時間16日由其經紀人張嘉元代為發布親筆公開信,表示即日起拒絕任何台灣媒體的採訪。

日前美國紐約時報一篇有關王建民的專訪文章中,提到了王建民身為養子的身世背景,因而引起部分台灣媒體追逐訪問王建民的生父及養父,王建民對於其家人遭到媒體騷擾一事表示感到極大的壓力及不愉快,認為嚴重侵犯其家人的隱私權,因此做出了決定︰即日起不再接受任何台灣媒體的訪問,包括所有長駐美國或自台灣專程前往美國的記者在內,直到另行通知為止。

在這封全文由英文書寫,文末附上王建民中文簽名的公開信中,王建民表示棒球是他的最愛,登上大聯盟是他畢生的夢想,希望所有球迷及媒體能專注於他在場上的表現,他將會盡力的準備每一場球賽,以協助紐約洋基隊贏得世界大賽。

經紀人張嘉元表示,王建民個性溫和,且與媒體互動向來良好,若非為了保護家人不會做此決定,洋基隊高層也表示會全力配合王建民的決定。

王建民下一場的先發將是在8月18日下午1點(UTC-4),於客場出戰同為美聯東區的勁旅波士頓紅襪隊,爭取個人本季的第14勝。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