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都動畫縱火案42歲疑犯正式被逮捕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0年5月27日讯】

被燒毀的京都動畫第一工作室,攝於2019年7月21日

在日本造成36人死亡的京都動畫縱火案,京都府警方以謀殺和縱火罪逮捕了42歲的犯罪疑犯青葉真司。疑犯向警方供認稱犯罪是京都動畫公司抄襲了他的小說造成的。警方說,他承認了這一罪行。

去年七月中,據稱一名男子在京都伏見區的京都動畫工作室縱火。火災發生後,警察對他發出了逮捕令,但由於他嚴重燒傷,無法展開審問,在大阪府的一家醫院接受專科治療並進行了多次皮膚移植後,於11月被送回京都的醫院進行康復,受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影響,十多個月後,警方在拘留所安裝醫療設備才正式逮捕了他。目前,疑犯仍然需要長時間臥床休息。

以《K-ON!輕音少女》、《涼宮春日系列》等作品而聞名的京都動畫表示,公司的公開比賽會接受小說的投稿,並將獲獎作品製成動畫,即是動畫化。公司表示曾有與青葉同名的人提交過草稿,但公司並沒有將其作品動畫化。

相关新闻

消息來源

您可以在維基百科中瀏覽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