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宇航局簽署“艾普斯龍運載火箭S開發基本協議”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0年7月13日讯】

石川島播磨重工業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簽訂了有關艾普斯龍運載火箭S及其運載服務業務的開發的基本協議。 艾普斯龍運載火箭S運載火箭將在當前的增強型艾普斯龍運載火箭的基礎上開發,旨在通過與H3運載火箭(目前正在開發的大型液體推進火箭)產生協同效應,增強艾普斯龍運載火箭在衛星火箭運載市場的國際競爭力。

《太空工業基礎》中規定了重要事項,例如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和石川島播磨重工業在開發和運營階段的作用,等......。本次協議主要目標是建立一個框架,使私營企業運營商石川島播磨重工業能夠獨立擴展艾普斯龍運載火箭S運載火箭的運載服務業務,並通過維持和推進日本航天運輸系統(Japan’s space transportation system)將其轉變為一個獨立且可持續的業務結構。

根據此基本協議,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和石川島播磨重工業會共同努力開發艾普斯龍運載火箭S運載火箭。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