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黨主席由高鈺婷接任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0年8月29日讯】

時代力量

前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捲入SOGO經營權爭奪案,辭去時力黨主席職務並退黨,時力決策委員會隨即通過決策委員總辭案,啟動改選。時力28日公布15位新選出的決策委員,並在29日上午召開決策會議,推舉黨主席

徐永明捲入收賄案後,使時力標榜「打貪除弊」的招牌蒙塵,重創形象,儘管徐永明退黨試圖止血,但台北市議員黃郁芬林穎孟不滿黨內處理方式,苗栗縣議員曾玟學、高雄市議員黃捷也因質疑前黨主席黃國昌把持時力,紛紛退黨。

決策委員會議決定推舉時代力量前副秘書長高鈺婷接任黨主席,今年35歲的她有2個女兒,原本是在工研院擔任工程師的職業婦女,今年初參與立委選戰挑戰兩大黨拿下超過7萬票落選。如今在時力內憂外患之際,扛下重整全黨重責。

高鈺婷說:「我要指出,時代力量歷經一年多來黨員退黨風波,尤其是優秀、有問政能力的公職同志,這一切都讓我非常遺憾以及不捨。從哪裡跌倒就要從哪裡站起來,我過去是一個工程師,我相信哪裡有bug,哪裡就要來de,看到問題,下一步就是要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

媒體詢問高鈺婷是否會向前時力立委黃國昌或者已經退黨的同志請益,討論未來改革。高鈺婷僅表示,時力未來的任務非常艱鉅,她也相信改變黨的體質會是每個時代力量黨員的目標。

您可以在維基百科中瀏覽更多資訊: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