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刘晓波病况堪忧但无生命危险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17年7月6日讯】

星期四有消息传出,在狱中确诊肝癌末期的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的家属透露,在沈阳中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治疗的刘晓波,星期三病情恶化,肝功能变差,承受不了治疗,已停用所有中、西医抗癌药。不过,设在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表示,刘晓波家属强调,没有即时生命危险,没有病危。中国传出刘晓波病重消息,可能是要让参加G20的西方领导人不好提出让刘晓波出国治病的要求。

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7月6日下午表示,刘晓波标靶治疗原定周五结束,但由于出现呕吐、腹泻、肾脏异常,腹积水仍增多等副作用,专家会诊后决定,暂停标靶治疗和中药药物,观察几天。家属表示,如果专家要暂停所有药物,估计也不会使用PD-1抑制剂免疫疗法。而免疫疗法要等美德专家到达后才会进行。家属表示,不知美德专家的到达日期。

同时,刘晓波好友、作家野渡表示,医生已要求家属24小时待候,“或将失去晓波”。

此外,美国公民力量创办人杨建利星期四在推特上透露,美国政府一方面等待中国官方正式确认专家可以赴华,同时正准备有关团队,时间紧迫。

随后,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周四下午再发消息称,“病危”消息可能是中国要让G20领导人不好提“让刘晓波出国治病”,因已“病危”。

网络上星期四上午再次出现刘晓波与刘霞的照片,二人侧身相拥对视,表情轻松,而刘晓波本人则几乎是形销骨,令人唏嘘。目前还不清楚照片拍摄的时间。

图片集:undefined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