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發射3飛彈 落入日本經濟海域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16年9月5日讯】 據報導,韓國軍方與日本防衛省表示,朝鮮今早發射3枚「蘆洞」中程彈道飛彈,飛行約1000公里之後,落在日本的防空識別區。由於正值二十國集團(G20)在中國杭州舉行高峰會期間,此行為更引各國注目。

據韓國參謀本部宣稱,飛彈發射時間約為台北時間上午11時,從黃州郡發射飛彈,飛彈落入日本海。時間大約是在韓國總統朴槿惠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會面後數小時內發射。事發後,參與峰會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對日本相關單位做出3點指示,包括全力蒐集並分析資訊,提供迅速且正確的資訊給民眾知曉、要徹底確認飛機和船舶等的安全、做好萬全準備以防不測。日韓兩國領袖也藉峰會之便對朝鮮飛彈相關事宜達成了共識。

朝鮮近來動作頻頻,上個月(8月),朝鮮發射了一枚射程約498公里的潛射彈道導彈,同時也於黃洲郡朝日本海發射一枚飛毛腿短程彈道飛彈,以及2枚蘆洞中程彈道飛彈;3月也曾朝日本海發射疑似飛毛腿的2枚飛彈,引發了外界對其軍事實力增長的擔憂。

蘆洞中程彈道飛彈為朝鮮自行研發製造之飛彈,射程約1300公里,幾乎涵蓋日本全境。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