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停战六十周年奥巴马慰问老兵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13年7月28日讯】 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朝鲜战争是美国及其盟国的一次胜利,这次胜利使韩国人民有了争取更加光明未来的机会。

星期六在首都华盛顿国家大草坪上的朝鲜战争纪念碑旁,奥巴马向人山人海的朝鲜战争老兵及其家属发表了讲话。 这次仪式纪念的是朝鲜停战协议签署六十周年。 1953年签署的停战协定结束了战事,并且在南北韩之间建立了非军事区。奥巴马总统说,批评这场战争的一些人把停战协议称为僵局。 但是奥巴马不同意这种说法。 他说:“我们可以满怀信心地说,那场战争并非不分胜负,而是一场胜利。五千万韩国人民生活在自由和生机勃勃的民主制度下,韩国是世界上最具活力的经济体之一,同朝鲜北方的压迫和贫困形成鲜明对照,这就是胜利,这就是你们留下的遗产。”奥巴马总统赞扬了美国男女军人,“为了那些素不相识的人民,你们离开自己的所有亲人奔赴前线”。 奥巴马说,这场战争向全世界表明,美国依然是争取和平、安全和繁荣的力量。”

奥巴马总统还向韩战纪念碑敬献了花圈。韩国派遣了政治和军事领导人前往首都华盛顿慰问美国的韩战老兵。 韩国特使金正勋感谢美国老兵们,为了韩国人民能够生活在自由之中而献出了他们的“汗水和血泪”。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