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再发弹道导弹 各国政府争锋相对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发射地点

【2017年5月30日讯】朝鲜的官方通讯社证实,本月29日凌晨5时39分,朝鲜在江原道元山附近,从一辆履带式发射车上试射了一枚中程弹道导弹,并宣称发射成功命中了预定目标。其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指导了这次导弹发射。

这是一个月以来朝鲜的第三次导弹试射,前两次为本月14日与21日。

韩国媒体从韩国联合参谋本部的消息得出,其为“飞毛腿”系列导弹,飞行高度高达120公里,其距离最远为450公里。据称,这枚导弹落入日本海的日本专属经济区内。韩国新任总统文在寅立刻召开了紧急会议商讨对策。

有美国媒体指出,这次弹道导弹的发射,可能借助了中国的导航卫星指引目标。

日本、韩国和美国纷纷在第一时间通过官方渠道发表声明,严厉谴责朝鲜的这次行为。美国总统特朗普甚至发推特,表示“朝鲜此举对中国非常不尊重!”

针对此举,美国军方宣布,于当地时间30日进行拦截洲际弹道导弹的演习。美国将从加利福尼亚州范登堡空军基地测试一枚陆基拦截导弹,其目标是马绍尔群岛上发射的模拟洲际弹道导弹。而美国政府明确表示,这次反导试验针对朝鲜的威胁。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