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发射一枚飞越日本的导弹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17年8月29日讯】

朝鲜星期二早晨进行了一次导弹试射。这枚导弹飞过日本上空,引起日本等国领导人的强烈反应。分析人士说,这次试射与平壤原本计划打击美国属地关岛的导弹很类似。

美国加州蒙特雷国际研究院东亚不扩散项目负责人,弹道导弹专家路易斯说,这次试射据信是朝鲜第二次成功试射火星12中程弹道导弹,这种导弹的射程在3000到5000公里之间。朝鲜5月份的时候曾首次成功试射火星12弹道导弹。

日本政府说,这枚导弹发射大约10分钟后飞过日本上空,随后在空中解体,分为三节,在日本北海道以东海域落入太平洋。

导弹的飞行轨迹触发了卫星激活的紧急预警,告诫日本东北地区民众为导弹可能落地做好准备,但是没有导弹碎片落在陆地上的报道。

韩国参谋长联席会议说,这枚导弹是从朝鲜顺安一个移动发射点发射的,在平壤国际机场附近,导弹飞行了2700多公里,飞行高度最高达到约550公里。

朝鲜最近很多试射都是在全国各地不同的移动发射点发射的,比固定发射点更难锁定目标。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对朝鲜导弹进入日本领空提出谴责,称之为“对日本构成的最严重的安全威胁”。他还表示,日本会跟美国以及联合国合作,进一步增加对平壤的经济和外交压力。菅义伟说:“我们认为朝鲜这种一而再再而三的威胁令人无法接受,我们已经用最严肃的辞令向朝鲜做出了最强烈的抗议。”

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曼宁上校说,这枚导弹“没有对北美构成威胁”。

韩国总统府发言人说,韩国战斗机进行了轰炸演习,对平壤导弹试射做出回应。

美韩领导人同意,努力增加对朝鲜的经济制裁。就在几个星期前,联合国刚刚对朝鲜实施了新制裁,包括禁止朝鲜出口海鲜,煤炭能赚钱的矿产,借此将平壤的收入减少10亿美元

纽约的联合国外交官说,安理会星期二晚些时候将开会讨论朝鲜这次的导弹试射。

蒙特雷国际研究院的路易斯说,火星12导弹原本可能就是朝鲜八月早些时候打算用来打击美国属地关岛的。美国总统川普威胁要以“烈焰和愤怒”反击后,金正恩决定推迟试射。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