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主持召开东南沿海省份政府负责人经济形势座谈会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2年7月9日讯】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福建主持召开东南沿海省份(福建省广东省浙江省江苏省上海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座谈会,分析经济形势,对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提出要求。

李克强在会上指出,东南沿海各类市场主体多,4省1市经济体量占全国1/3以上,财政收入占比近4成,在地方对中央财政净上缴中贡献近8成,吸纳全国70%跨省农民工就业。

李克强在会上还指出,东南沿海4省1市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进一步打通产业链供应链堵点,推动经济运行尽快回归正常轨道,努力稳增长稳财源。要落实国家助企纾困政策,帮助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恢复活力。要千方百计稳岗,拓展市场化社会化就业渠道,努力稳住本地和外来务工人员就业。要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更大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要继续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加快提升港口等对外枢纽集疏运水平,稳外贸稳外资,通过高水平开放更好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