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老師不是你老師:中國對海外社媒施管轄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4年2月27日讯】

李老师不是你老师X

旅意异见艺术家李颖在国际社交媒体X(前推特)上发布消息称,中国公安正在调查其账号关注者,并请那些被确认真實身份的人进行谈话。贴文敦促关注者采取保护措施,做好个人信息保护。

李老师说:“目前公安部正在我的160万追随者列表和评论区逐个排查关注我的人,一经确认身份就会通知地方警察打电话叫人喝茶。”

通知指出,关注其账号的用户避免使用自己的真实姓名和ID,不要在贴文下表明自己是当地人,建议把账号设为私密。

某网民表示:“但是jc(警察)说,正在一个个排查某teacher(老师)的所有关注者(不排除就是恐吓的可能)。”

X用户 @knowledgefxg 评论道:“使用国内(中国大陆)邮箱注册X是百分百被定位到的,国内的邮箱服务会看到你邮箱里的一切,包括X发给你的信息会带有你在X上的ID名称昵称,推荐换绑邮箱,然后改ID名称昵称。”

另一位X用户 @CCP_is_cult 评论认为,“这就是跨境镇压证据”。

李老师补充说,此事他已跟进数月,并提醒大家多注意安全,但是不要过于焦虑,做好保护措施。

李老师还在另一条贴文中还表示:“虽然你们都取关也不影响我继续发消息和这些消息继续在国内传播,但是我也不想你们因为只是想了解中国真正发生的新闻而被影响生活,没错,说起来确实挺幽默的不是吗,你只是想了解正在发生什么,但是代价还挺大的。”

截至發稿時,该账号粉丝数已由原先的逾160万人减少至142.9万人。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