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林女孩慘死大樹下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8年8月31日讯】 上星期三(8月27日)香港赤柱發生一起罕見意外,剛成為香港大學新生的19歲少女莊頌賢與朋友行經赤柱大街12號外的人行路時,一棵有100年樹齡的23米刺桐樹突然倒下,莊頌賢當場被斷枝壓至重傷,送醫後不治,另有兩名11及12歲小童受傷。當局正調查事件起因。

死者莊頌賢,生前就讀於銅鑼灣聖保祿學校,今年應考香港高級程度會考以優異成績進入香港大學。由於父親及胞姊為醫生,她希望能進入牙醫學系但她被分配入讀港大商學院。

據了解,肇事大樹在兩年前已有居民投訴,指該大樹發出惡臭,懷疑遭真菌或害蟲等物入侵,但當局沒有正視。即使近日香港遭颱風鸚鵡侵襲,有關方面只是稍作調查了事,並沒有進行維修。事後,有關官員表示大樹當時情況尚可(acceptable),並無倒塌之虞,死者父親對有關官員的言論感到憤怒。

當莊某斃命後,有關方面曾通知任職於柴灣東區醫院精神部的姊姊莊紹賢,但莊紹賢以心情不佳為由拒絕有關方面的慰問。而莊某的朋友紛紛在網上留言悼念死者。莊某家人將於下月5日為頌賢進行追思會,並於9日把遺體火化。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