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會開幕式遭到差評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1年7月26日讯】

因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防控需要,東京奧運會開幕式現場幾無觀眾

2020年東京奧運會開幕式被指遭到日本國內外眾多觀眾的差評。

據日本電視收視率調查公司Video Research的調查結果,NHK綜合7月23日晚上直播的2020年東京奧運會開幕式平均收視率關東地方為56.4%,關西地方為49.6%,直逼1964年東京奧運會創造的歷史紀錄。但據路透社報道,2020年東京奧運會開幕式在美國國內的電視觀眾僅有1,670萬人,加上網絡觀眾也僅有1,700萬人,遠不及1992年巴塞羅那奧運會的2,160萬人和2016年裡約奧運會的2,650萬人。

印尼籍日裔藝人、YouTuber德威夫人(Dewi Sukarno)在自己的Twitter上連發數文,斥責本次東京奧運開幕式為史上“最低最惡”的開幕式。日本演員北野武參加TBS電視台的一檔綜藝節目時表示,“自己看得快要睡著了”“以後都不能出國了”,表示“還我的稅金來”,更直呼“這種開幕式沒有導演也可以舉行”。

網民Dan Orlowitz對開幕式上各代表隊按照日語五十音排列進場的安排感到不解,另有網民稱“不知道這奧運開幕式該怎樣看”。部分日本網民更直言看不懂自己國家的開幕式,“一言以蔽之就是困惑,不是很懂”。

就在2020年東京奧運會開幕式舉行前數天,與開幕式相關的數名負責人,包括音樂總監小山田圭吾、表演導演小林賢太郎等人紛紛辭職。開幕式在社交媒體上的評價也轉向負面。

相關新聞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