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林網被封,盜版網站齊關閉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0年4月13日讯】

內政部警政署指非法網站楓林網主要利用註冊境外主機架設戲劇資源供民眾觀賞,並利用網絡廣告點擊率賺取利益。這樣涉刑違反《著作權法》關於重製及公開傳輸公開播放的條例。

警政署還指出楓林網為全臺灣所有盜版網站之中瀏覽量是最高的。因為網站竊取了多個國家的重要知識財產,已經成為世界各國的查緝重點。為阻止非法網絡侵權行為,警政署電偵大隊首次與其他境外機構跨境合作、分享情資,統計侵權金額近新臺幣十億元。

涉案的兩名工程師破解影片來源,透過境外雲端公司放置盜版影片。經過網樂購見金流追查後,最後鎖定陳姓及莊姓疑犯身份,凍結兩人名下所有超過6000萬元的非法資金。

警政處指會繼續透過跨境合作網絡追查與將違法者繩之於法,繼續在打擊網絡犯罪及淨化網絡安全目標前進,為民眾提供良善的網絡使用環境。

後續

繼臺灣最大網站盜版楓林網因為違反臺灣的《著作權法》被查禁後,案件已經進入法律程序,因為要避風頭,多家其他類似楓林網的盜版網站幾乎在一夜之間全部關閉或暫時下線。楓林網閉封後其他正版資源網站的觀看流量大增一半。

許多網民聲稱在家中沒有盜版資源宅在家非常不舒服,並批評當局不應該借在這些時刻拘捕網站負責人,但他們同時也知道利用盜版資源是不合適的行為,且違反法律的。

消息來源

您可以在維基百科中瀏覽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