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超级联赛宣告成立 引发风波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1年4月19日讯】

当地时间4月18日,由12家欧洲足球俱乐部共同发起的“欧洲超级联赛”(The Super League)正式宣告成立,西班牙皇家马德里足球俱乐部主席弗洛伦蒂诺·佩雷斯担任这一赛事的首任主席。

发起这一赛事的12支足球俱乐部分别是英超的“BIG6”(利物浦曼城曼联切尔西托特纳姆热刺阿森纳)、西甲的皇家马德里巴塞罗那马德里竞技、以及意甲尤文图斯国际米兰AC米兰。上述“创始俱乐部”未来将扩展到15支。

参赛俱乐部共计20支,包括15家创始俱乐部,以及另外5家获得资格的俱乐部。赛事计划于每年8月开赛,20支球队将会被分为两组,每组10队,进行主客场小组赛。每组的前三名自动晋级到四分之一决赛,每组的第四名和第五名进行两回合的附加赛后,决出一个晋级四分之一决赛的名额。四分之一决赛及半决赛将采取两回合的主客场赛制,决赛五月底进行,将在中立场地进行单场决胜。赛事将于周中进行,以避免与国内联赛冲突。

不过对于欧洲超级联赛成立一事,欧足联显然并不乐见。欧足联在一份声明中称,“所有参与超级联赛的俱乐部和球员可能被禁止参加全部欧足联和国际足联的比赛,包括欧洲和国际级别的赛事”。国际足联以及上述俱乐部所在的足球协会也有着类似的表态。据《纽约时报》报道,欧洲超级联赛公司已致信国际足联和欧足联,若他们对欧洲超级联赛进行阻挠,欧洲超级联赛方面将会采取法律手段应对。面对外界压力,赛事官宣成立仅一天后,原本创始球队中的英超“BIG6”即纷纷宣告退赛。面对分崩离析的局面,欧超联赛官方不得不宣布赛事进程暂停。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