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調查:半數美國人認為媒體試圖誤導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3年2月17日讯】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有一半的美国人认为,国有媒体试图通过报道来欺骗、误导或说服公众接受特定的观点。研究表明美國對新聞廣播的“驚人”不信任。

社交媒体图标名词

盖洛普(Gallup)和奈特基金会(Knight Foundation)周三发布的这项调查超越了之前的研究,此前的研究显示,媒体的信任度很低,以至于许多人认为其意图是欺骗。

当被问及是否同意国有媒体没有试图欺骗的说法时,50%的人表示不同意。根据这项研究,只有25%的人同意。

同样,52%的人表示不同意国有媒体新闻传播者“关心读者、观众和听众的最大利益”的说法。23%的受访者认为记者的行为符合公众利益。

盖洛普顾问Sarah Fioroni表示:“这对我们来说非常令人印象深刻。”他说,调查结果显示,根深蒂固的不信任和负面意见超出了新闻业的基础和过程。

该研究指出,记者必须超越提高透明度和准确性,向公众展示他们的工作的影响。

此外,该研究还质疑了许多人从手中的设备上即时接收新闻的能力、新闻周期的加快步伐以及信息源的扩散。

结果表明,信息过载有负面影响。根据这项研究,61%的美国人认为这些因素使他们更难了解情况,而37%的人认为更容易了解情况。

与许多其他研究一样,奈特和盖洛普发现,民主党人比共和党人更信任媒体。在过去的五年里,独立人士之间的不信任程度急剧上升。总体而言,55%的受访者表示,报道受到政治趋势的强烈影响,而2017年这一比例为45%。

在一份关于人们在哪里找到新闻的报告中,58%的人说互联网,31%的人提到电视,7%的人提到广播,3%的人提到报纸或杂志。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