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參加海峽論壇是交流不是求和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0年9月13日讯】

台灣執政黨中國國民黨立委江啟臣

台灣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星期六接受媒體詢問表示,參加海峽論壇是交流,不是求和,追求和平是國民黨參加此次論壇的最大目的。

中國方面將於9月20日在廈門舉行“海峽論壇”,國民黨已經宣布將由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率團出席。

中國央視“海峽論壇”節目日前在微博宣傳的圖片中以“台海兵凶戰危,這人要來大陸求和”為標題,引發了國民黨的不滿,並隨即向論壇主辦單位國台辦表達嚴正抗議。

據了解,央視相關影片已經從網上下架,據報道,大陸涉台權威人士表示,央視節目的相關言論不代表官方立場。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星期五晚間透過臉書表示,完全不能接受央視節目的說法,並要求陸方道歉。

台灣執政黨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表示,中國央視將此行定調為“求和”,顯然是要給國民黨穿小鞋,並貶低台灣的主權地位,她質疑國民黨仍然要無視社會觀感,執意前往參加該論壇嗎?

台灣總統蔡英文2016年執政之後,由於不接受一個中國、各自表述的九二共識,引發中國當局的不滿,除了中斷雙方官方交流,也採取限縮陸客赴台旅遊及軍機軍艦繞台等措施。

國民黨日前召開全代會,提出兩岸新論述,確定延續以中華民國憲法為基礎的九二共識,持續推動兩岸交往對話以避免戰爭,並提出反對台灣獨立及中共的一國兩制等8項主張。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