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一名男子指天發誓後被電擊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8年10月14日讯】 江西一名男子在指天發誓後,轉身打算走的時候突遭雷擊,但因搶救及時,並沒有生命危險。

據報,遭雷擊男子姓涂,事件發生在昨日上午約11時30分,涂某一位黃姓朋友到他在吉安縣城井岡山大市場的家中找他,黃某稱3年前一名朋友結婚時,曾代他送了300元禮金,但涂某卻遺忘了此事,而且一直沒有還錢。但涂某卻堅稱並沒此事,於是黃某就對他說若然敢指天發誓,就不用還錢。

涂某隨即指天發誓,並說若然欠了黃某的錢,便遭天打雷劈或觸電死,黃某於是便離去。

約過了五分鐘之後,涂某在洗完米後沒有擦乾手上的水,便用電飯煲煮飯,結果因碰到電飯煲老化的電線而觸電,並倒在地上。他的兒子剛好回家,並報警求救,民警趕到後立即將涂某送往醫院,因搶救及時,並沒有生命危險。

至於黃某會否繼續追收涂某的300元,報導則沒有交代。

据东南快报报道,2008年8月28日,福建省福清市东翰镇也发生过几乎一样的事件。


消息來源